阿辞

回来了,在坑🕳️里打坐呢。

《军师与血🚫》—

军师最后一次流血,是给小七续命纹。

军师带着让小七离开军队的特殊命令,可惜留🉐一株星光的想法并没有打消小七留下的决心。

老版水浒里这段也特别揪心,阮氏兄弟在掉落陷坑时,小二和小五拼死托住了小七。瞬间泪奔啊!那么多竹签穿身而过,却强忍痛苦强举一只手臂撑住了小七的生命。

哥哥们用命保住了弟弟的命……

渔阳影下空踏浪,梁山泊里唱歌来,休言村里一渔……

☹️我刀我自己。

小二在决定自己独自去追方腊时,他知道这是有去无回,正因知道是有去无回,他选择把活的机会让给弟弟。

孤军奋战胜算极低,多一个人相陪会多一份把握,小二如何不知?但作为大哥担当,他选择牺牲自己。在和小五拼死杀敌时挡在小五身前,用自己的身躯护住弟弟,这是作为大哥的本能。他们兄弟俩最后是抱在一起慢慢倒下的,他们死的惨烈,不抓住方腊,小七如何愿意回去?

你若让俺回去,除非先砍了俺的头!

军师一直是低头沉默的状态。但是他在听到小七说这句话时他转头看了一眼小七,他知道小七是绝不可能回去了。

看相的都说 俺们兄弟三个手掌命纹短,不知道人是不是真的有命?

小七眼中一直含着泪光看着自己的手掌,提到命数时才缓缓抬起了头。

图二:军师在听完后有一个松气动作,他在心里默默同意小七留下。一组慢镜头,军师在松气后眼神从小七脸上转移到了小七的掌心,沉重压抑。

这还是石碣村打招呼都笑容满面的俩人吗?😭

军师不打算再劝小七,他也知道小七心里对命纹短的执念,如果没有命在又如何能为兄弟们报仇?

图三:这是小七的轻微挣扎,青天白日被军师拉手。

图四:网上有说以自己的血替他们划生命线,在那个时代的思想下,抛却迷信,就是用自己的命替他人续命。军师这里咬手指时,眼睛一直看着小七的命纹!!他是坚定的在用自己的血延续小七的性命啊!

图六:小七看见命纹延长后也是又惊又喜又茫然又难以置信。军师这里神态的转变我特别喜欢!

现在命纹已延伸到手腕处了。

军师在用自己的方法了小七的心事,他在这里的眼神是带有一点笑声音还🈶一丝温柔。他让小七安心,命已经延长了,可以放心继续去做未完成的。而在提到“何时杀了方腊,何时回去。”时,军师的眼神又变得严肃犀利,语气也低沉了起来。杀方腊,这已经不仅仅是南下的任务,更是安离去兄弟们的英灵。

啊啊啊啊啊原谅我非要把图七的手截出来!兄弟非亲心更亲!军师没有再说别的话,但这握手的举动胜似千言万语啊!这是不需要言语的情感传递,兄弟间都懂了。

唉,军师手上好多疤……🤕

➽链 接

《军师与血—①》 

评论(40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