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辞

回来了,在坑🕳️里打坐呢。

【吴用语录—第四十五集】

        『众兄弟为杨雄、石秀求情』


晁盖:“俺梁山泊自从火并王伦之后,新旧上山的兄弟,个个都是光明磊落的英雄好汉。一个个下山去,从!没有折了锐气。你们两个竟敢冒充我梁山的名目,做偷鸡摸狗的勾当,辱没我梁山好汉的名声。哼,我梁山泊好汉个个以忠义为主,全施仁德于民。你们两个用梁山泊好汉的名声去偷鸡吃,因此连累我等受辱。今日斩了你们,便起军马。拿你二人首级洗荡了那祝家庄,方才不辱我梁山泊的声名!来人,把他们推出去,斩了!”

众兄弟:这……这……怎么这样……这……是啊,是啊……”

宋江:“请哥哥息怒。杨雄、石秀乃是英雄豪杰。那鼓上蚤时迁本是惯走梁上之人,因此得罪了祝家庄,并非二位兄弟之责。二位兄慕我梁山泊威名,不远千里前来投奔,若将他二人斩了,岂不寒了天下英雄的心?宋江不才,愿为二位兄弟担保,恳请天王饶恕他们这一回。”

众兄弟:“是啊,是啊,是啊……饶他这一回吧……”

李逵:“哎哎,哎哎哎!天王哥哥,听俺铁牛一句话,啊。这二位好汉,那就是使惯了性子,那罪也不值当斩呐。丢了性命也罢,却要是丢在咱们梁山泊,这要是传扬出去,啊!那,那谁还敢到这里,来听哥哥号令啊,是不是啊?”

众兄弟:“是啊…是啊,说的是啊……”

戴宗:“铁牛今日倒是没说浑话,这二位兄弟既然投奔我们梁山泊而来,就是我们梁山泊的兄弟。”

李逵:“哎。”

戴宗:“可恨那祝家庄仗着有人做官,绑了时迁,听到我们梁山泊的名号,不但不讲情面,居然还公然叫嚣!”

李逵:“嗯~~~”

戴宗:“此时若伤了这二位兄弟,岂不是正中了他们下怀!”

李逵:“嗯!”

戴宗:“还以为我们怕了他们!”

众兄弟:“对!对!不怕他们!…对*%&¥#……”

吴用:“哥哥,众兄弟也是为了山寨着想。此时我梁山,虽人马众多,但粮草缺失。祝家庄如此无礼,可正好拿下他们,以解粮草之忧。再说此时梁山正是用人之时,岂可自斩手足之人?这祝家庄非打不可,还望哥哥饶过他们二人。”

晁盖:“好!看在诸位贤弟面上,暂且饶过你二人。但是切记!我这梁山泊忠义堂上众好汉,不做那鸡鸣狗盗之事。来人,给他们两个,上酒。”

众兄弟:“快快快,上酒…上酒。”

杨雄/石秀:“谢哥哥不杀之恩,我等愿不惜性命,戴罪立功!”

晁盖:“好!”

宋江:“两位兄弟,快快请起。山寨军纪严明,并非只针对你二人,即便是宋江有错,也要责罚。凭任何人,不能包庇纵容。如今又立了铁面孔目裴宣为军政司,赏罚分明。此乃山寨号令!众位兄弟皆要遵守!”

众兄弟:“是!!!是!!对对对!”

宋江:“好!!畅快饮酒!”

众兄弟:“好!好!来来来!”

李逵:“吃酒!吃酒!吃酒!”

众兄弟:“来来来!喝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攻打祝家庄,宋江自荐』


晁盖:“贤弟。”

宋江:“军师。”

吴用:“来。”

宋江:“哥哥。”

晁盖:“嗯?”

宋江:“宋江不才,愿带人马,领几位头领杀下山去,一举拿下祝家庄。”

晁盖:“哦?”

宋江:“一来被我梁山泊报仇,不折了锐气;二来为避免鼓上蚤等人,被他祝家庄羞辱,让天下英雄笑我梁山泊不护兄弟。三!则是得些粮草以供山寨之用。第四,就是要请扑天雕李应上山入伙。”

晁盖:“好啊!即是贤弟愿望,我又有何担忧。来,干。”

宋江:“多谢哥哥!军师,请!”

晁盖:“干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