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辞

回来了,在坑🕳️里打坐呢。

【INTJ人格✔吴用,怎么不是呢?😏】——(上)

感谢大碗风华(咳,是碗里风华)姐妹@沫雪然 的视频让我对MBTI产生了兴趣!( 她的视频在b站直接搜:“新水浒传MBTI” 讲得好好!🥰 )

这两天小红书翻烂了关于军师的INTJ人格。

( 就是那种,剖析的快感。尤其是很多人格模板在军师身上找到对应的激动快乐!好像,又更认识他了。

所以,我一定要把这些截图分享出来!啊啊啊,啊啊,啊啊啊,啊啊啊,啊啊,啊啊啊

话说越来越忙了,《爱笑军师》将或长时间停留在学究时期。😅 )

(↑图源小红书:等等的MBTI小屋)

不是军师是谁啊?

嗯~怎么不是呢?

下面开启🔛军师之旅吧。(仅新水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夜猫】☟

➢ 经常挑灯夜读还不是夜猫子?

有谁比他卷?

《阿用,请进》

《阿用,请坐》

老宋都睡香了,他还能来送宿太尉的密信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不会留恋过去】

➢ 会吧?只是路还要再往前走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固执】☟

➢ 这一段对话足以说明军师的全部固执❗

啊啊啊,啊啊,啊啊啊,啊啊啊,啊啊

《一定》

《其九死亦有未悔》

公孙胜:我这个化外高人也劝不动……

军师啊,老宋死犟,你又何尝不是个固执的人呢?明知道招安后的路一定不好走,仍坚持既如此,何有旁人。😣 

详细指路:《双妖发誓》 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说话直率】☟

那他可太直了……

➢ 白胜:给人家留条底裤吧。

吴用:湿了就该脱掉。

军师,你不是我认识的白玉兰花了……😅

➢ 二龙山的各位表示,其实俺们只想让林教头留在山上。

《强留》

军师你这个文弱书生在这样一个高手如云的二龙山上,咋就那么敢说呢?

明知道鲁达达的情况一定不是像二娘他们说的那样,偏偏顺着他们的话帮着给鲁达达打掩护。结果下一秒脱口就说二龙山上酒无好酒,宴无好宴……真不怕自己被包围吗?

杨小志之后那句“哥哥身边的军师,不就是个害人的人吗?”,八成就是这跟你学的吧?😅

杨志:咱就不喜欢拐弯抹角,你这么直接咱也不跟你客气。

➢ 看看三巨头的眼神 ↑

为什么不去不清楚吗?

生辰纲的事你们就挺尴尬的。

吴用:有疑惑咱就直接问,你们不去总要给个理由。

这里也是军师固执的一个体现吧,被拒绝仍不死心,想做最后一搏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不喜欢小孩子】

『 ➢ ?剧中好像没有体现。

吴用你不会是不喜欢小孩所以不结婚的吧!😅

老师,应该喜欢小孩子吧。

吴用:是的,所以我辞职了。

😅 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比同龄人成熟】

『 ➢ 成熟是成熟,聪明也聪明。

但比同龄人成熟倒还真没想到剧情,但比身边人心思缜密,思虑周全倒是真的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缺乏耐性】☟

这个,挺有耐性的吧?

➢ 吴用:我没有耐性的话,能等到卢员外打猎回来吗?铁牛就没有耐性了,才刚开始等就坐不住,后面干脆睡着了。

吴用:其实我也等不住,但我选择用看书打发时间。😅

这里好好笑,铁牛都急成表情包了,军师自动屏蔽外界开始掐算。😂

这一急一慢的对比太有意思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喜欢辩论】☟

翘舌如黄的人,能不喜欢辩论? 😏

➢ 《纵论兵法》

纵论:无所顾忌的谈论,广泛地议论。

军师可能比较喜欢和道长辩论,毕竟两个聪明人之间的对决比较有意思。

这里就不得不推荐一个,老福特里一位大大@岑寂 写的文了!我特别喜欢,是我❤️的文笔、剧情、感觉!

链接指路:《山水歌》 

(就是链接里的这一章,里面军师和道长的博弈辩论的片段,特别特别🈶感觉!)

嘴上功夫厉害的人,辩论不会差。但军师本身比较低调,所以即使会讲,也很少和身边的兄弟发动语言珠炮。

除非,😅  

➢ 《吴怼怼》

李逵:让俺当先锋不就完事了?

吴用:上次的事你怎么说?

笑死了,铁牛表情包。😂

刚跟军师进行一句辩论就被怼的哑口无言……😅

铁牛:不要靠近吴用的嘴👄,会变得不幸。

➢ 剧里,卢员外上山后,关于山寨易主之事。军师对待员外时的表情管理就一直不在线。

总想给员外一点难题。😅 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面无表情】☟

是的,他真的太淡定了……

由于军师面无表情的次数太多,所以咱就大致选了几个。

➢ 割手指,面吴表情。

自插胸口,面吴表情。

林教头在二龙山难过到模糊,他还是面吴表情。

铁牛呼救,面吴表情。

老宋被挟持,军师心里一千一万个小剧本,但脸上仍面无表情……

详细画面指路:《军师与刀》—① 

《军师与血刀》—① 

《军师的红衣柜》—① 

😅 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完美主义】

➢ 嗯,出谋划策的人,应该是比较追求完美的吧。毕竟每一步都经过了深思熟虑,力求最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果断】☟

➢ 面对老宋突如其来的昏倒,军师在短暂的关心则乱后强压下去所有的负面情绪。让三娘放宽心的同时还安排小兽去寻五位头领进帐。短时间内把控住局面,独挑大梁,镇住大寨。

若有违令者,格杀勿论。

这是我心中,军师最果断的场景! 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追求效率】☟

➢ 老宋去石碣村的时间:刘唐雷横打架前、公孙道长给军师变戏法前、四个人黄泥冈踩点前。

军师去石碣村的时间:以上所有事件之后。

最终结果:老宋被麻翻,军师赶在老宋前头吃了饭吃了酒结了拜。

如果这都不算效率?

➢ 宋江:你们这是干什么,新年不是已经过去了吗?

金印事件,老宋在乎兄弟们的看法不愿意去掉金印,军师担心老宋的安危。

在老宋固执的拒绝后,军师直接使用一麻二翻三倒地的蒙汗药暴击。

详细链接指路:《军师与蒙汗药》—③ 

衣服都还没换,老宋就躺在微整形手术台上了。

😅

➢ 对比衬托。

有时候武将比文人还啰嗦。😅

张顺条犹犹豫豫,军师难得急成表情包。

军师问“谁!?”时的表情,说实话上次见到,还是生辰纲时期,白胜杀死军汉,吴小用回头大喊“喂”的时候。

顺条:我知道一个人。

用子:谁!?

顺条:安道全,厉害极了!

用子:快去请来。

顺条:只是……

用子:还有啥事?你没事吧?(你给我有话就说,没话就吃溜溜梅。

顺条:没有钱的话……

用子:憋suo了,来人拿钱!

↑ 其实这里也有军师果断的体现。

➢ 卢俊义:哥哥,我去送伤员吧。

宋江:员外说晚了,军师早把事情办了,而且比你想的还多。

卢俊义:想找点活干咋就这么难?

吴用:因为我是工作狂…… 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清楚自己未来道路】

➢ 呜呜呜,X﹏X

军师心中的未来道路。

这还不够明显吗?

未来道路:宋公明。




……

未完待续

下篇:《INTJ,吴用》—(下) 

评论(1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